观洲GZ

【侑灯】荒原(二)

【侑灯】荒原(二)


侑橙黄色的双眼直直地看着七海,让本想开口的她一时语塞。

为什么会这样?面对这个女孩,我..为什么不敢告知真相?

“那个..”七海撇过脸去,避开女孩坦诚的视线,没有那直直的目光,她似乎感觉内心好受一些,这才开口道,“侑,其实..其实你已经死去。”

“我已经..死去?”饶是已有心理准备的侑也着实吃了一惊,“那为什么我现在还可以和你说话?为什么我还站在这里?”

“因为现在的你,只是一个普通的灵魂。”七海平静地看着她,内心却隐隐透着不安。

真的只是个普通的灵魂吗?

“灵魂?”侑怀疑地看着她,作为无神论者,她并不相信人死后会有灵魂这种说法。

“是的”七海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一个灵魂。”

“所以我是真的死掉罗?”侑挑了挑眉毛,意外地对这一事实并不抵触。

或许是因为我每天都过着下水道老鼠般的生活,对突然死去早有预感吧?

侑这么想着,心底仍不免升腾起几分落寞。毕竟她的生命依然年轻,却早早坠落。

看着眼前女孩微微蹙起的眉毛,七海下意识地抬起手将侑的眉毛抚平。然后在女孩吃惊的目光中,耳根一点点地变红。

“这是在?”

“没..没什么。”七海闪电般地收回手别在身后,然后干笑着说道:“那个..你肯定累了吧,要不要早点休息?”

“好像是有点累了。”看着七海蹩脚的转移话题的技术,侑不禁小声地笑起来,顺着她的话点了点头。然后一骨碌爬到位于墙角的一张破破烂烂的四角床上,招呼着七海“快来吧,我们一起睡觉。”

“呃..一起..一起睡觉?”七海的脸突然变得通红,在侑询问的目光中结结巴巴地回答着“这样..这样..不方便,我..我不累,我不累。你快睡吧 快睡吧。”

看着眼前脸色莫名其妙就变得红通通的女子,侑不明就里地盯着眼前的七海,然后一个纵身跳下床,在七海的目光下直接绕到她身后,一把把七海推到床上,而后雄赳赳气昂昂地爬到床上来,一把抱住七海,仿佛和谁宣告一般大声地说道“今晚你和我一起睡!”

“呃..呃!”七海被侑整个用手箍着,她也没想到侑小小的身体里竟藏着如此巨大的力量,一时间竟动弹不得。

“不要动...”侑小声地说着,渐渐地呼吸变得均匀起来,紧紧抱着七海的手也松了开来。

“侑..”七海无奈地看着怀里的女孩,反过来轻轻抱住她,生怕打扰了她的好眠。虽然摆渡人并不需要睡眠,但在侑的感染之下,她也缓缓地闭上了双眼。

心中异样的情感如波涛般翻涌着,但今晚,她不想去探个究竟。毕竟她和这个女孩的旅途才刚踏上征程。

————————————————————————

“爸爸!妈妈!”橘发女孩在睡梦中大喊着,额头上满身汗水,“不要走!”她伸出手在空中胡乱地抓着,似乎想追回逝去的父母。

而后这只小小的手被一双光滑白皙却又有力的手紧紧握住。

“侑!不要怕!我在!”七海半蹲在床边,轻轻地喊着,声音温润而有力。

“不要!”侑惊叫着从梦中醒来,额间被汗水打湿的碎发粘在头上,她慌乱地看着四周,像一只迷路的小动物。

七海只觉内心有什么被触动了一般,她张开双臂直直地抱住女孩,一边重复着,“侑,不要怕,有我在。”

“我..我看见我爸爸妈妈了。”侑低声说着,“他们朝我招手,然后我跑过去,然后..然后..”

她的肩膀突然猛烈地颤动起来,仿佛要把因父母的死亡与自己的死亡而产生的痛苦都在这场痛哭中宣泄出来。

“你们很快就可以再见面。”头顶传来七海轻柔的声音。

“见面?!真的吗?”侑猛地抬起头,脸上被眼泪鼻涕糊了一脸。

“因为你们,”七海顿了顿,而后接着说道,“都死去了啊。”

“那我们会在哪里见面?”侑期待地问着。

“穿越这片荒原,你们会在荒原尽头见面的。”

金色的光透过只剩半边玻璃的窗户洒进屋内,将低沉的黑暗缓缓驱散开,也慢慢地抚平侑内心的慌乱。

“时间不早了,我们出发吧。”七海拍拍侑的肩,站起身来。

“出发去哪里?”侑一边抹掉眼泪和鼻涕,一边看着高挑的女子迈步走进阳光里打开了门。

温暖的光透过破烂的门射入屋内,在金色的光里摆渡人转过身来,朝床上的女孩伸出手,轻声说道,“我们去荒原,去见你的爸爸妈妈。”

“去只属于你的温暖世界。”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